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兴隆: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年来,河北省兴隆县栾家店村依托良好的环境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双节红”大桃,建精品桃园230亩。桃园流转贫困户土地65户、140亩,每亩年流转金900元。用工以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及弱劳动力和边缘群体为主,每年可安排劳动力140人,每人可增加经济收入3000元以上。

  【同期声】栾家店村支部书记 栾朝国

  我们成立这个百亩桃园,今年是第三年,今年进入盛果期,亩产应该能达到五千斤左右,用工主要是解决当地的一些弱劳动力。第一就是老百姓有租金,二是有薪金,这样也给子女解决了养老的后顾之忧。下一步我们打算在树下发展树下经济,种上中药材。

  2022年村两委集中流转土地180亩,引进药材种植合作社,打造药材种植基地。目前,已经投资200多万元,农作物与中药材同步进行种植。农民获得流转收益18万元,安排本村就业用工5000多人次,实现务工收入60多万元。

  【同期声】兴隆县润达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 丁兆国

  我们主要种植黄精还有苍术,以外,我们又套种了玉米和黄豆,通过这次征用土地种植药材,也为兴隆县的乡村振兴贡献我们合作社的一份力量。(张桂芹 原桢桢 樊星宇 郝海鹏)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