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遭遇大风沙尘天气 局地风力达到8级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5月6日电 (李晓伟 赵丹媚)5日刚入“立夏”的河北,6日随着一股冷空气来袭,此间大风裹挟沙尘,瞬间开启降温“变脸”模式。

  6日上午,黄色成为石家庄市区主色调。走在街上,尘土飞扬夹杂杨絮,路边绿植随大风乱摆,个别树枝已被折断。记者看到,不少行人捂紧口罩,并戴上墨镜、防护镜等用来遮挡沙尘和飞絮入侵。

  目前,河北省处于大风蓝色预警状态,部分地区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河北省气象台消息,截至6日13时,河北大部地区风力已达6级以上,其中40个站点出现7级到8级大风。受大风影响,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等地局地伴随扬沙或浮尘天气。

  冷空气除了带来大风加风沙的“组合拳”,也让此间大幅降温。河北5日午后大部还是“30℃+”的夏日体验,随着冷空气到来,今明两日,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6℃到9℃,北部地区局地下降9℃到13℃。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5日发布设施农业大风灾害风险等级预报,提醒有关部门和人员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膜棚、棚架的破坏。

  大风天气也对森林、草原防火带来压力。据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消息,今春以来,该省有效降水少、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偏多,北部、西部重点林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之全省多地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散发病例,给森林草原防火带来叠加影响,防火面临的形势极其严峻复杂。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6日下午,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仍将有阵风7级到8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未来三天,该省风力仍较大。(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