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青县夏管正当时 大运河畔蔬果飘香好“丰”景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春争日,夏争时。日前,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新兴镇的某家庭农场里,农场主正在进行果园夏管工作,为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同期】沧州市青县某家庭农场农场主 王长强

  现正在进行的是油蟠桃疏果,套袋工作。我们还种植了樱桃、西梅和鸡心果。主要销售方式是采摘游和销往县城商超,预期收益不错可以达到20万元。

  大运河贯穿青县南北,流经青县33个村庄,在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基础上,青县以“打造高品质京津雄蔬菜保供仓”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目前,青县甜瓜、菜瓜、南瓜、番茄等共计25个瓜菜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青县羊角脆甜瓜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同期】沧州市青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卢茂凯

  接下来,我们继续将以大运河文化带为主线,充分发挥我县农业产业优势,做好“文化+旅游+特色资源”文章,致力打造一批生态休闲游、农业观光游新亮点,全力构建文旅融合带,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截至目前,青县瓜菜播面达到27.6万亩,产量153万吨,年产值44亿元,有效推动了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王天译 刘磊 姚凤杰)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