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患者家中“下单” 优质护理上门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5月22日,河北省邯郸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一科护士崔学静和同事走进丛台区现代奥城小区89岁居民吴锡龄家中,为其提供更换胃管服务。

  【同期】邯郸市丛台区现代奥城小区居民吴锡龄家属 李秀花

  以前就是打120,120把老爷子送到医院,送到医院换胃管,费用还很高。现在中心医院用了“互联网+(护理)服务”,从手机上一操作,护士就来家里了,就跟医院一样的服务,费用还很低,服务的也很好。

  今年以来,邯郸市发挥当地三甲、二甲医院护理资源优势,联合当地3000多个基层医疗机构,推行“互联网+护理服务”,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就近派单”的模式,为高龄、失能等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临床护理、康复护理、慢病管理等20余项上门服务。

  【同期】邯郸市中心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负责人 姜黎黎

  我们邯郸市中心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自上线以来,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我们优选了68名护理服务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并且为患者提供了PICC(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换药、造口护理、留置尿管、留置胃管等多项护理服务。

  截至目前,邯郸市共有1870名优质医护人员参与“互联网+护理服务”,为群众提供各类护理服务近4000余次。(王天译 刘昆 宁俊涛)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