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举行 打造运动新风潮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举行 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迁安5月21日电 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20日在河北省迁安市滦河左岸体育公园开赛,赛事吸引了众多选手参与,这种新型的户外混合运动有望成为大众健身的新风潮。

  水岸铁人运动是指在生态环境良好的水岸空间,以划、骑、跑等基本行进技能为基础,串联水岸全域,一次性连续完成的户外新型混合运动。2023第一届水岸铁人运动公开赛选取了水上的桨板、皮划艇运动,陆上的自行车、越野跑运动,旨在促使参赛者在上下肢交替作息状态下进行一定强度的科学运动,能够有效避免长距离单一项目的运动损伤,趣味性更高,体验感更强。

  赛事设置了四项全能分龄组、四项全能情侣组、骑跑两项组三大组别,设计了2公里桨板、6公里皮划艇、28公里自行车、5公里越野跑等四个项目,要求四项全能分龄组、四项全能情侣组在280分钟内连续一次性完成四个项目,骑跑两项组则需连续一次性完成28公里自行车、5公里越野跑两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作为赛事指导单位,将本届赛事列入中铁协注册认证C级赛事,同时选派国家级裁判员担任比赛监督和技术指导,并推荐国家级裁判员2名,一级裁判员5名参与本届赛事竞赛组织和执裁工作,全方位保证了赛事的专业性。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张湘祥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出席活动现场,并作为赛事领跑嘉宾。他们表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在美丽水岸彰显运动健康的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韦合以2:01:22获得男子四项全能个人35岁以上组冠军,彭剑辉以2:17:47获得男子四项全能个人35岁以下组冠军;曲颖以2:39:55获得女子四项全能个人35岁以上组冠军,梁艳以2:38:15获得女子四项全能个人35岁以下组冠军;门丽贤和倪圣友以3:11:33获得四项全能情侣组冠军,叶振超以0:56:17获得骑跑两项男子组冠军,肖娟以1:05:53获得骑跑两项女子组冠军。

  一位参赛选手表示,2公里桨板比赛畅游在滦河之上,感受生态与现代交融,绿水与蓝天辉映;6公里皮划艇比赛划过黄台湖莲花岛,体验水城迁安生态景观;28公里自行车赛沿着滨湖东路,在城市道路中感受速度与激情;5公里越野跑沿着滦河左岸体育公园的健身步道,一路跑进黄台山公园。“可以说,我们参赛者用水岸铁人运动传递了绿水青山的生态美景,弘扬了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在深入实施京津冀一体化、体育强国、全民健身等国家战略的引领下,围绕迁安滦河左岸体育公园生态景观、根植城市文脉及转型发展趋势,打造的一项原创特色赛事品牌,接下来将继续以赛为媒、服务大众,通过多种赛事和健身活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