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复兴区昔日滩涂矿坑地 今朝蝶变湿地美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冬春之交,邯郸园博园内的湖面冰水相融,白骨顶鸡、白鹭、鸬鹚等大批水鸟在此栖息,呈现出一幅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近年来,复兴区致力修复河湖水生态,打造“生态片区、湿地公园、滨河景观”,水环境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逐步丰富,完成了从污染重地到绿美湿地的华丽蝶变。

  【同期】邯郸市复兴区郭河村村民张天理

  河水通畅了,水也变清了,有鸟有鱼,家乡的水环境越来越好了,空闲时间,我们就来这里游玩打卡,幸福感满满的。(王天译 付强 王宪栋)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