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香甜元宵暖邻里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元宵佳节前夕,在河北省迁安市北马兰庄村传统元宵制作艺人赵夫利的小院里,欢声笑语,大家像往年一样,一边看赵夫利撞元宵,一边品尝香糯可口的元宵。

  今年61岁的赵夫利,在30多年前就开始向父辈学习撞元宵的手艺,他做的元宵皮厚细软,香甜可口。

  【同期】 迁安市传统元宵制作艺人 赵夫利

  我这元宵面是本地产的,很粘,馅是我自己调配的,我做元宵有30多年了,我每年都请大伙来吃元宵,就是希望大家伙的日子像元宵一样圆圆满满,甜甜蜜蜜。

  【同期】 迁安市马兰庄镇完全小学学生 甄子萱

  这个元宵特别好吃,特别甜。

  【同期】 迁安市北马兰庄村村民 高宏丽

  每年元宵节的时候,赵大哥都会请我们左邻右舍到他家来,看他撞元宵,还做元宵给我们吃,他的元宵特别好吃,我们左邻右舍的关系可好了。(白云水 赵亮 郭强)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