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谋划三大业态破解冬奥竞赛场馆赛后利用难题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2月2日电 (记者 李晓伟)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新闻发布会2日在河北张家口举行。据通报,去年以来,河北冬奥竞赛场馆后续利用有序推进,谋划了体育本体服务业、文化旅游业、会议会展业三大业态,冬奥竞赛场馆赛后利用难题得到有效破解。

  河北张家口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之一。据介绍,河北积极借鉴国际经验,成立了河北省加快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对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竞赛场馆后续利用进行了系统谋划,制定印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竞赛场馆后续利用总体方案》。

  据介绍,一年来,河北积极对接国际冬季运动组织、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其它省市和省内各类资源,推动各要素更快、更好地流向张家口。在冬奥场馆及周边区域举办了31项国家级、省级专业赛事,先后有16支国家集训队、21支省级队伍在冬奥场馆驻训。2023年计划在冬奥场馆及周边举办相关赛事活动133项(其中国际级10项,国家级29项,省级94项)。

  此外,河北还与北京、黑龙江等11个省份签订了利用冬奥场馆设施进行训练比赛的协议,与张家口市政府正式签订后奥运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努力推动冬奥遗产再利用,实现效益最大化。(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