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存储能力最大的LNG接收站入冬以来累计接卸量近203.5万吨

时间:2023年02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艘LNG船靠泊在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中国石油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码头准备接卸LNG。 季春天 摄

  中新网唐山1月31日电(白云水 孟潮)1月31日8时20分,一艘满载6.7万吨液化天然气(LNG)的货轮靠泊在河北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的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码头。自去年入冬以来,该接收站累计接卸量近203.5万吨。

  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接卸能力为650万吨/年,LNG存储能力为128万立方米,最高气化外输能力为4200万立方米/天,是当前国内存储能力最大、调峰能力最强的LNG接收站。

操作员正在连接LNG卸料臂,准备接卸LNG。 季春天 摄
操作员正在连接LNG卸料臂,准备接卸LNG。 季春天 摄

  负责运营管理唐山LNG接收站的中石油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俊明介绍说,该接收站日最大供气量占北京冬日高峰用气量的35%至40%左右,是保障京津冀地区用气的可靠气源之一。今年春节期间(1月21日-27日),该接收站共计气化外输2.11亿立方米天然气,创五年来春节期间外输量新高。

  据了解,该接收站是中国石油自主设计、自主采办、自主施工、自主运营的首批LNG接收站之一,设备材料国产化率达80%。其自动化程度高、调峰能力强、接收速度快、保供作用突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