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新春走基层)畅销20余国 河北成安“小春卷”走向国际大市场

时间:2023年0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刚做好的春卷。 武成军 摄

  中新网邯郸2月1日电 (赵丹媚 王天译)将春卷皮摊平,铺上馅料,只见春卷皮在工作人员手中翻折几下,一个春卷就包好了。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的一家春卷生产企业,工作人员正将这些包好的春卷称重、打包、装箱,这批春卷将被运往美国、英国、瑞典、澳大利亚等国家。

  作为中国传统美食,春节期间,正是食用春卷的高峰期,特别是在中国南方,是过年必不可少的美食。据文献记载,春卷始于晋代,由立春之日食用春盘的习俗演变而来。而馅料丰富、味道鲜美的春卷,近年来逐渐风靡海内外,深受各国食客喜爱。

  “像我们年夜饭都会吃春卷,不过咱北方更喜欢豆沙馅,中国南方和我们出口国外的则是蔬菜馅春卷卖得更好。”主营春卷出口的邯郸市兆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丁迪说,这些包有洋白菜、胡萝卜、粉丝等食材的春卷主要去往了海外的中餐厅、超市等,不仅让海外华人一解思乡情,也深受当地人喜爱。

  “春节前后正是春卷出口高峰期,我们现在正组织员工全力生产,保质保量满足客户需求。”丁迪说,做春卷的原材料全部选自当地绿色、有机、优质、安全农产品,每年能为当地农户增收近千万元。为保障产品质量,公司不仅建立了全链条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还通过了美国FDA等世界高水平食品安全认证,拿到了进军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公司还根据当地客户的喜好研发了多种口味、造型的春卷。“像这款三角形的春卷,馅料主要是土豆加上咖喱和一定比例的蔬菜,是东南亚一带客户比较喜欢的。”丁迪说,此外,他们还研发了形状如“钱袋”“扇贝”等创新品类的春卷。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春卷产品。 武成军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春卷产品。 武成军 摄

  近年来,邯郸市成安县不断发展春卷产业,推动春卷产业走向国际市场。目前,成安县年出口春卷货值6000多万元,产品畅销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

  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丁迪也有愁事,那就是产能不足。“我们的订单目前已经排到了3个月以后,现在还有新客户不断下订单,下一步我们需要提升产能,确保市场供应。”丁迪说。(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