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浓浓中国风 欢乐庆佳节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元宵节前夕,在沧州市盐山县郑庄村国学堂内,孩子们身穿汉服,诵读元宵节古诗古词,手持灯笼糖画,喜气洋洋,其乐融融。

  【同期】盐山县国学爱好者 张秀娟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我们组织书院的孩子们,进行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学国学、读经典,猜灯谜、做花灯,滚元宵,通过这些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亲身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氛围,感知了解并爱上这些传统民俗活动。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河北省盐山县积极开展猜灯谜游戏、元宵和手工灯笼制作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息。(王天译 张雅惠 张子岩)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