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蒸花馍 迎新春

时间:2023年0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9日电(张鹏翔 孙立强 陈剑昊)和面、揉面、蒸馍……在河北省隆尧县固城镇北辛庄村村民贾丽娜家中,几名妇女正围坐在一起,忙着蒸花馍。不一会儿功夫,鱼、莲花、枣花、枣枕头等一个个生动形象、热气腾腾的花馍就新鲜出笼了。

  在隆尧县广大农村,春节前都有蒸花馍的习俗。每年一过腊月二十,心灵手巧的妇女们便开始蒸制花馍。一笼笼面香四溢、造型精巧的花馍,蒸出了浓浓的中国年,蒸出了满满的幸福感,寓意着人们的生活红红火火、蒸蒸日上。(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