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涿鹿绿产”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以品牌赋能产业发展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6日电(谌诗雨)1月5日,张家口市涿鹿县人民政府主办,涿鹿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涿鹿绿产”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

  据了解,作为传统农业县,涿鹿县依托优质的气候水土资源,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根据市场需求和本县农业生产的实际情况,着力打造了杏扁、葡萄、蔬菜、小杂粮、中药材、食用菌、獭兔七大特色产业。

  在发布会现场,涿鹿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闫学军对前来参会的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在场的嘉宾介绍了涿鹿葡萄、涿鹿杏扁等为代表的优势特色产业和产品,讲述了涿鹿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气候环境。

  涿鹿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杰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涿鹿县农业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规模,并表示在深耕产业的同时,用好“涿鹿绿产”区域公用品牌,不断加强宣传推广,拓宽渠道,以品牌赋能产业发展,以品牌提升产品价值,助推涿鹿县乡村振兴工作稳步进行。

  河北省农业品牌建设中心主任王旭东对“涿鹿绿产”区域公用品牌成功发布表示祝贺。王旭东在致辞中说,近五年来,河北省大力支持优势特色的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在品牌强农战略引导下,出台多项政策助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号召现场的采购商及媒体多多关注“冀”字号农产品品牌成长,讲好“冀”字号农产品品牌故事,持续推动品牌农业建设健康发展。

  本次发布会现场,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副所长李顺国、石家庄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田建恩分别从科技对农业的支撑、品牌对产业的赋能等方面进行了致辞,并对涿鹿绿产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表示认可。

  现场还为涿鹿县的7家代表企业进行授牌仪式,准予使用推广“涿鹿绿产”区域公用品牌。(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