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皮鲜花扮靓节日市场 花卉经济为群众带来好“钱”景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春节临近,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一处花卉种植大棚里,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开放,种植户正在向顾客介绍花卉品种。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城区居民  明月

  过年了到这里来看看这花,买上几盆花放到屋里,又喜庆又好看,挺漂亮。

  【同期】沧州市南皮县花卉种植户 王新召

  今年品种有很多种,销量不断上升现在,有一个很好的收入吧。

  沧州市南皮县积极引导农户种植特色花卉,作为群众增收的特色产业,繁荣的鲜花市场也引得越来越多的花农加大投入、寻求利润点,目前,南皮县已发展各类花卉种植户92家,花卉种植面积3000余亩,品种涵盖杜鹃、牡丹、长寿花、仙客来等百余种,特色鲜花种植为花农带来好“钱”景,有效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花卉种植户  刘俊凤

  过年的时候仙客来、杜鹃,都是非常受大家伙欢迎的,它们的寓意也特别好,代表着以后我们的日子红红火火,生活五彩斑斓。(王天译 赵华靖 赵宇)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