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定州举办返乡创业发展大会 “营商环境”“思乡情”添动力

时间:2023年01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定州市委书记张涛致辞。 白永民 摄

  中新网定州12月31日电 (李玉素 陈林 周永)返乡创业者代表前排就座;市长分享企业家支持家乡建设故事;创业者发言“点赞”当地营商环境……这是31日河北定州市举办的第二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的现场情景。

  定州是河北省直管市,总面积1283平方公里,是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近年,当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城乡面貌“蝶变”升级,连续两年获评“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市”。

  此次活动由定州市委、定州市政府主办,北京市定州商会、天津市定州商会等多家商会联合承办。当地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与定州籍在外人士的沟通联系,增进乡情乡谊,激发在外人士回报家乡热情,进一步宣传定州,推介定州,传递定州好声音,助推招商引资工作。

  活动在定州设立主会场,在北京、天津、上海、厦门、广州、深圳等多地分别设立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电视与网络同步直播、主会场与分会场互动的方式举行。当日,近千人在主、分会场参会,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活动现场,“家乡”成为与会者致辞的高频词。从上海返回定州创业的董乐,对定州近年来的发展和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在家乡开创了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他说,自己回定州创业初期,政府给了巨大支持,还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免费人才招聘等服务。“除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外,每月还会组织创业沙龙等创业者交流活动,聘请行业专家讲解相关知识。”目前,他正准备扩大经营。

  2021年底,定州市召开首届定州人返乡创业发展大会。谈及一年来的变化,定州市委书记张涛说,定州老乡积极响应,热情高涨,或为定州发展献策出力,或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或者带着项目带着资金回报家乡,“这两年老乡们谈项目的电话多了,回家乡考察的多了,介绍客商的多了。扩大了定州朋友圈,引来了‘金凤凰’,回乡创业的‘雁阵效应’正在形成”。

  数据显示,一年来,该市通过定州籍在外人士引进项目33个,总投资68亿元,为当地高质量、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当日,定州还与来自天津、珠海等地的企业签约了8个项目,涉及通用航空、智能教育、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43.8亿元。(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