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新认定200个省级森林乡村

时间:2023年01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被森林包围的张家口市沽源县莲花滩乡丁庄湾村。 段宇璐 摄

  中新网石家庄12月30日电(赵丹媚 姚伟强)据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30日消息,河北日前新认定绿化美化良好、村容村貌整洁、美丽生态宜居的200个村为省级森林乡村,至此,河北省级森林乡村总数达1476个。

  河北省自2019年启动省级森林乡村创建工作以来,以绿为主,多效兼顾,建设结构合理、乔灌花草科学配置的村庄绿化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河北根据不同区域村庄山水林田湖草沙、历史文化、乡土民俗和基础条件,因地制宜留住田园风光,重点发展名优乡土乔木树种和经济林果,建设特色鲜明的村庄绿化体系。

  创建过程中,河北始终坚持保护为先,改造结合。发展与保护并重、改造提升与新建扩建并举,严格保护好原有树木资源和绿化成果,特别是加强古树名木管护,保护山水林田湖自然风貌,不搞毁绿造绿。充分利用村庄土地资源和绿化空间,见缝插绿,提高村庄绿化覆盖率。

  据了解,2022年,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印发《河北省村庄绿化提升和省级森林乡村建设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河北将建成4000个绿化提升村、创建750个省级森林乡村,着力提升河北村庄绿化水平。(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