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丛台区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6日电 (王天译 宋会娱)“上山要注意安全,不能带火种进山。”6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三陵乡森林防火网格护林员陈欢喜提醒准备走进紫山风景区的游客。

  2022年冬季,邯郸降雪偏少,气候干燥,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丛台区通过网格化管控火源、排查整治关键环节、开展应急防火演练等措施,全力维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对辖区山林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森林景区、林带、经济林的防火责任全部明确责任人和护林员,每天进行巡查,做到防火区域无缝隙、全覆盖。”丛台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发军说。

  王发军介绍,该区牢牢把住野外火源和可燃物管理两个关键环节,突出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和特殊人群,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林边、路边、地边、矿边、隔离带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易燃物。同时强化源头治理,在紫山打造了长15公里、宽20米的防火隔离带,在紫山主峰紫中门设置防火瞭望点,实行24小时值班,做到山有人看、路有人守、林有人护、火有人管,确保火源管控到位。

  “我们组织丛台区森林草原消防大队、村级护林员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火队伍的扑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丛台区森林草原消防大队负责人王龙说。

  截至目前,该区共排查整改隐患71处,开展森林消防演练5场,出动400余人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