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余创新平台 500余创新主体 河北南皮“双链”融合为发展赋能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省南皮县经济开发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人们正加紧赶制一批订单。由公司团队与外聘专家合作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防护系列产品走俏市场,仅此一项每年可为企业增加效益2000余万元。

  【同期】南皮县赛格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长 崔少鸿

  目前的壳体采用的是一体成型拉伸技术。它的最大优势是抗拉强度高、能量密度高,每年的经济效益达到2000余万元。

  河北省南皮县是“中国北方电子五金之乡”。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南皮县深度聚焦产业优势,深入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积极开展政策宣讲、问企诊断、人才对接、专题培训活动,实现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同步发力,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让传统产业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同期】沧州惠邦机电产品制造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 院长 叶本栋

  下一步,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做好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孵化器,在康复器具、氢能源等几个方面积极地研发产品,推动技术的提升和发展。

  截至目前,南皮县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00余家,建设国家、省、市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20余家,研发并申报专利1619项,其中5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王天译 丛慧婧 王建宏)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