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玉田:“零碳”供电所助推低碳发展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玉田县供电分公司园区供电所,一套“光、储、用”一体化智能微电网已建成投入使用,在保证供电所办公及生活用电全部为“零碳”清洁能源前提下,还达到了年可余电并网2000千瓦时。

  【同期】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玉田县供电分公司园区供电所负责人 范士伟

  “经过“零碳”改造后,我们所食堂、办公楼、电力抢修车等设施设备,都用上了光伏发电产生的电能,真正做到了零碳排放,我们这种做法也为县内其他企业节能降碳改造提供了经验。”

  近年来,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深入推进,玉田县以促进能源转型,助推低碳绿色发展为目标,利用荒山坡地、企业厂房和农户屋顶建设专业光伏电站和用户分布式光伏电站1万余座,总装机容量超18万千瓦,年均产出清洁电能1.75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万吨。(白云水 安梦红 冯浩 赵亮)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