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皮让传统文化浸润乡村少年心灵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9月28日,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穆三拨小学,一场茶艺表演正在进行。学生通过烫器、请茶、泡茶、分杯等十几道工序的演示,来体会中国古代茶文化的意境和精髓。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穆三拨小学学生 宫雨欣

  我希望通过学习茶艺,来探索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日常教学与传统文化教学相结合,在乡村学校开设茶艺、国学、戏曲、古典舞、民族器乐、节日习俗等传统文化课程,以传统教学、展览展示、社团活动等多种形式,让乡村少年在亲身体验中感知和传承中华文脉,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绽放光彩。目前,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教学已经实现全县9个乡镇全覆盖。

  【同期】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白塔寺小学校长 贾相峰

  一个是培养小学生的思想文化素质,另外也能促进文化的传承。(王天译 赵华靖 赵宇)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