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农光互补” 搭建立体增收路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上面搭建光伏板利用太阳能持续发电,年发电量75000兆瓦;下面的玉米、蔬菜、大豆等农作物郁郁葱葱、丰收在望……在河北省隆尧县大张庄乡杨家窑村,占地1200亩的“农光互补”项目为群众搭建了立体增收新路径。

  【同期声】河北省隆尧县杨家窑村党支部书记 杨立广

  这个项目在利用太阳能发电的同时,也不影响农民种庄稼,平均每亩地为村民多增收800元左右。

  杨家窑村“农光互补”基地是隆尧县引进的万亩“农光互补”项目之一。近年来,该县根据全域地理情况,先后在东良、大张庄、山口等乡镇大力推广“农光互补”绿色发展模式,实现农作物生长与正常发电两不误。不仅集约利用了土地资源,也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

  目前,隆尧县已建设“农光互补”项目400兆瓦。光伏板下种植蔬菜、水稻、中药等农作物10000亩,每亩地综合收入比传统种植业提高1.5倍。(张鹏翔 辛文博 陈剑昊)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