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黄骅港入选国家首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3日电 (记者 王天译)23日,记者从河北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港城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由河北省交通厅推荐、国能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黄骅港自动装船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入选国家交通运输部首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方向),是河北省唯一试点项目。

  据国能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科技信息中心赵德林介绍,该项目采用“5G+北斗+船舶大数据”,构建装船机智能化系统,依托语音识别技术,解决特殊船型、特殊工况下的自动装船难题,实现装船机自动移舱、自动对舱、自动装舱,形成煤炭码头装船全场景、全工况、全机型的智能化作业解决方案。

  据悉,试点的预期成果是形成一个由12台装船机组成的自动装船应用,试点装船量不少于2亿吨。同时形成《黄骅港自动装船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总结报告》,编制《黄骅港自动装船典型案例》《回转式装船机自动化作业解决方案》《俯仰式装船机自动化作业解决方案》和《基于语音识别的装船机自动化作业解决方案》,形成中国港口协会《煤炭矿石码头装船机智能装船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1项,申报自动装船相关知识产权10项以上,标志着黄骅港在煤港智能装船领域实现了重大技术突破,能够在行业内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散杂货港口智能化建设提供先进经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