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学气象知识 享“科普”暑假

时间:2022年08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6日电 (张鹏翔 陈剑昊 李慧凝)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普及气象科学知识,近日,河北省隆尧县科协联合县气象局、县教育局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科学润童心”气象小课堂科普志愿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的场景,探究“观云识天”的奥秘。

  该县科协负责同志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学习气象科学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从小养成关注气候变化的好习惯。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测风仪、量雨器、测蒸发、百叶箱、人工降雨降雪等气象监测设备,详细了解了每套设备的用途和工作原理。工作人员还通过视频和图画,直观地展示了地面气象要素的观测、记录和采集流程,以及天气预报的发布过程。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科学知识,激发了他们认识气象、探索气象、学习气象知识的热情。同时,也增强了他们防御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