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年:绿色防控保丰收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三分种,七分管。眼下正值夏管关键时期,邯郸市永年区针对55万亩秋粮作物生长,大力推广安装使用玉米螟、棉铃虫诱捕器,实施绿色防控,既节约生产成本,减轻农药使用对环境造成的压力,又提升了农业除害能力,确保秋粮丰收。

  【同期声】邯郸市永年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 李利平

  以前种植玉米需要喷施3次农药,通过使用性诱捕器等绿色防控措施,(每亩)能够减少两次约150毫升的农药用量,这样就能够降低玉米中农药残留,提高玉米品质。(王天译 王卫波 张立)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