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创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一花一世界,一院一风景。盛夏时节,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蛮子坨村,柏油马路两旁花木环绕,农家庭院内景色怡人,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内外兼修”,一幅幅开窗见绿、推门闻香、移步见景的田园画卷徐徐展开。

  近年来,丰南区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充分挖掘庭院文化内涵,注重打好美丽庭院建设与乡风文明建设组合拳,打造“知音小院”“葫芦小院”“文艺之家”等各类精品示范小院,把普通农家院变成惬意的小花园,有效改善和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同期声】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蛮子坨村村民 翟丽

  因为一直有这么一个田园梦想,退休之后我就回到了老家,把老房子修缮了一下,重点打造了一下这个院子,在院子里种上了自己喜欢的花花草草,经常邀请左右邻居过来赏花、喝茶,丰富了我的晚年生活,同时也愉悦了我的心情。(白云水 董苗苗)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