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皮:百万株观赏作物扮靓大运河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盛夏时节的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大运河段堤顶路旁,一片片油葵花进入盛花期,金灿灿的花海在阳光映照下灿烂夺目,吸引着游客在花海中观赏拍照。

  【同期声】游客 徐桂茹

  大运河修建得特别好,我们姐几个约好了出来看看,看着这一片片黄色的向日葵,我们拍几张照片、拍个视频,觉得心情特别好。

  【解说】近年来,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紧紧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这一主线,坚持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依托当地自然生态资源优势,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盘活流转运河周边闲散地块,规划种植兼具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的作物。

  【同期声】种植户 朱军

  我在运河沿岸流转承包土地500余亩,种植油葵、高粱、油菜花等有观赏性的经济作物,在得到收益的同时,又美化了大运河的整体环境。

  【同期声】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冯家口镇人大主席 齐功

  有效盘活利用运河沿线闲散土地,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带动运河沿线10个村庄200余户农户稳定增收。(王天译 鲁萍 赵华靖 赵宇)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