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蒲公英“家族”喜添两新“丁”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0日电 (白云水 吕瑞欣)近日,河北省农科院滨海农业研究所培育的“滨蒲1号”“滨蒲2号” 两个蒲公英新品种在河北曹妃甸种植成功。新品种株型高大,抗病性强,适宜范围广,可在滨海区中度以下盐碱地正常生长。

  河北省农科院滨海农业研究所利用滨海盐碱地资源,采用盐胁迫、EMS处理、秋水仙素加倍等多种方法,经田间观测、成分评价等多途径筛选,选育出耐盐能力强,产量高的“滨蒲1号”“滨蒲2号”系列品种。这些新品种年收获3-5茬,每茬鲜叶产量800-1200公斤/亩,较当地野生蒲公英增产20-50%。目前,新品种已在唐山、沧州、张家口等多地推广种植,为发展特色盐碱地农业提供了支持。(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