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各级驻村工作队积极谋划全年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2年02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1日电 (张桂芹 罗广信 赵晓民 陈天野)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假期结束后,河北承德县各级驻村工作队立即返岗到村,迅速从“休假模式”转入到“工作状态”,各级驻村工作队集体吹响“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冲锋号,攒足“开局就是奔跑、起步就要提速”的劲头,以饱满的状态、高涨的热情、十足的信心,积极投入到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中。

  收心归位,立足“早”字谋发展。2月9日,河北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承德分公司驻五道河乡建厂沟村工作队返岗后,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干部召开节后“收心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在家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制定并通过了2022年“依托承平宁抗战纪念馆,打造红色旅游基地”的发展计划。唐山三友集团驻三家镇五家河西村工作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石灰窑镇小范杖子村工作队也分别制定了2022年具体工作计划。驻村工作队向与会人员一致表示,2022年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坚决做到人在岗、心在位,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在产业发展、拓宽村民就业渠道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不断提高群众收入。

河北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驻鞍匠镇南沟村工作队为脱贫户清扫积雪。 刘辉 摄
河北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驻鞍匠镇南沟村工作队为脱贫户清扫积雪。 刘辉 摄

  肩上有责,立足“干”字开好局。2月10日,河钢集团矿业公司驻上谷镇新河村工作队到村后,立即与村“两委”干部来到老党员、脱贫户及一般农户家中走访。驻村工作队信心满满地表示:“在赢得村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下,通过产业项目的实施,今年一定会让新河村发生个‘大变样’。”承德市国资委驻甲山镇西梁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来到甲山镇,就西梁村基础设施提升工作向镇党委进行了汇报,并就谋划的产业项目与乡村振兴有关部门进行对接,为项目施工建设尽早落地见效积极奔波。承德县审计局驻仓子乡马家营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干部到派出单位汇报年度驻村帮扶计划,征得派出单位意见、争取帮扶资金支持,并到县直有关部门积极对接村级道路改造项目,围绕唐家湾景区、天桥山景区、朝阳洞景区、叮当洞景区,大力推进马家营村民宿产业发展。

河钢集团矿业公司驻上谷镇新河村工作队到养殖户了解肉牛发展情况。 郭兴华 摄
河钢集团矿业公司驻上谷镇新河村工作队到养殖户了解肉牛发展情况。 郭兴华 摄

  心系群众,立足“访”字解民忧。2月9日,河北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驻鞍匠镇南沟村工作队到村后,立即开展入户走访,全面了解春节期间各脱贫户的生活情况,获悉心脏做过支架手术的69岁脱贫户付长珍,又因意外导致肩部骨折这一情况后,工作队全员带上慰问品到家中看望付长珍老人,并帮助清扫院内和道路积雪,村民们看到这一场面后,纷纷给与点赞。县水务局驻头沟镇上河北村工作队到村后,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来到五保户、重残户、大病户、孤寡老人、防贫监测户和部分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春节期间的生活、取暖等情况,询问帮扶需求,帮助防贫监测户制定增收计划,积极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和难心事。(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