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入选全国第六批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赵国华)河北省威县县委宣传部6日透露,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全国第六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河北省威县成功入选。

  据悉,威县是传统的农业县,为一年两熟耕作区,主要作物有小麦、玉米、大豆、花生、棉花、蔬菜等。目前威县小麦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100%,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9.01%,实现了主要农作物耕种收全程机械化。

  近三年来,该县对符合条件的农机合作社购买的在补贴目录内的农机具实行补贴,做到优先补贴,应补尽补,一站式服务。目前,全县拥有农机总动力70.812万千瓦,大中型拖拉机保有量2992台(22.1千瓦以上),小麦联合收割机602台,玉米联合收获机566台;粮食生产需要的播种机、深松机、旋耕机、植保机械及秸秆还田机等配套农机具15400余套;粮食烘干设备保有量44套。该县农机合作组织发展良好,目前已拥有农机专业合作社58家,荣获河北省级示范社2家,邢台市级示范社1家,具有良好的农机服务作业基础。

  据了解,威县为小麦、玉米两熟区,近年来全县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3.88万公顷以上,其中小麦种植面积20000公顷,玉米播种面积18886.7公顷。该县土壤农机深松累计推广2.333万公顷,有力带动了农民的积极性,深松作为粮食生产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正在为广大农民接受应用,有力促进了全县全程机械化部分落后环节的快速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