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巧手泥塑迎冬奥 冰雪运动热校园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6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李冰冰)“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我们精心制作了冬奥元素的泥塑作品,祝福冬奥会,一起向未来。”6日,河北省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泥塑室内,五年级学生薛媛媛一边制作冬奥会吉祥物一边高兴地说。

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学生在制作冬奥泥塑作品。 李冰冰 摄
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学生在制作冬奥泥塑作品。 李冰冰 摄

  小寒时节,窗外寒气逼人,室内暖意融融。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泥塑室里,泥塑社团的学生在张富坤老师指导下,埋头创作着自己的作品。揉、捏、搓、刮……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一个个形象生动的冬奥元素泥塑作品逐渐成型,诉说着对冬奥会的由衷期盼与美好祝福。

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学生在练习轮滑。 李冰冰 摄
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学生在练习轮滑。 李冰冰 摄

  不仅如此,学校还专门组建了轮滑社团,坚持每天进行训练,让孩子们爱上冰雪运动。在体育老师刘永雪看来,作为一所农村学校专门开设轮滑课,不仅让农村娃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而且让他们了解了冰雪运动、爱上了冰雪运动,校园内喜迎冬奥会的氛围越来越浓。

  “我们学校是河北省第三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也是平乡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农村学校。今后,我们会继续把课程教学和奥林匹克教育有机融合,让奥林匹克精神伴随学生成长。”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涛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