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滨湖新区税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6日电 (崔志平 张晨欣)“企业发展的信心来源于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和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法治,我们企业也将依法诚信经营,做尊法学法守法的模范。”5日,河北衡水滨湖新区一公司负责人说。

纳税人与税务局工作人员一起观看宣传宪法视频。 供图
图为纳税人与税务局工作人员一起观看宣传宪法视频。 供图

  11月29日-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国家税务总局衡水滨湖新区税务局将学习宪法与法律宣传有机结合,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税。

  宣传周期间,衡水滨湖新区税务局组建了宣传小分队,走进辖区内企业、机关单位以及景区景点,增强沟通、讲解政策、解疑释惑,增强宪法宣传实效。

  “哪些企业属于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以享受延缓缴纳?”“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听说可以在网上缴纳,怎么操作呢?”“最近想买套房子,怎么计算缴纳多少契税呢?”面对纳税人、缴费人咨询与提问,宣传员一一答疑解惑,做好关心的热点税收政策解读,并现场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使法律宣传更有温度。

  国家税务总局衡水滨湖新区税务局还借助“税企之声”微信群平台,每日发送法治知识和资讯,同时立足企业实际,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等政策信息及时分享推送,确保最新政策应知尽知。

图为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供图

  同时,该局还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悬挂法律宣传标语、张贴税法宣传画册、办税服务厅LED屏滚动播放宪法公益视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增强纳税人的宪法观念,引导纳税人依法纳税、诚信经营。

  国家税务总局衡水滨湖新区税务局局长史晓东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税收法治建设一直在路上,衡水滨湖新区税务局会肩负好普法职责,弘扬宪法精神,提升依法治税水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衡水滨湖新区税务局共累计走访15户企业单位,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纳税人政策咨询30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熏陶,强化了法律意识,为国家宪法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气氛。(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