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倾力打造“自行车名城、新文旅之乡”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姚友谅)今年以来,河北省平乡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实施自行车童车玩具产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战略,致力于将平乡打造成为“自行车名城、新文旅之乡”,确定了“十四五”期间的“一二四九五”总体发展思路。

图为平乡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现场。 姚友谅 摄
图为平乡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现场。 姚友谅 摄

  “一”就是锚定一个新目标,勇当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排头兵样板县。力争到2026年,全县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市“保五争三拼第一”,跻身全省先进县行列。

  “二”就是明确自行车童车玩具产业和文化产业“两个主导产业”。在自行车童车玩具产业发展上,聚焦聚力配套提质、产品提标、规模提升、品牌提档、市场提级、效益提高,在“中国童车之都”“中国智能电动玩具之都”“中国母婴产业之都”的基础上,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国自行车名城”,实现“世界自行车看中国、中国自行车看平乡”。在文化产业发展上,强力推进古郡文化挖掘、戏曲文化传承、梅拳文化经营、自行车文化培育,加快建成“中国新文旅之乡”。

  “四”就是实施自行车产业升级、文化产业繁荣、城市经济推进、农业农村振兴“四项发展计划”。在自行车产业升级上,成立自行车童车产业升级领导小组,加快实现配件产业标准化、自行车产业规模化、童车产业品牌化、玩具产业智能化。在文化产业繁荣上,健全文化消费设施,改善文化消费环境,培育文化消费观念,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双向融合、相互促进。在城市经济推进上,加快实施“三改一拆”、城市标配、基础提升等城市成长工程,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电商经济、孵化经济等城市经济综合体。在农业农村振兴上,着力深化以“千斤粮、万元钱”为重点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农业+”现代旅游新模式,打造乡村振兴平乡先行版。

  “九”就是强力推进质量提升、科技创新、品牌培树、文化崛起、展赛云集、形象宣传、小县大城、孵化助推、农文旅融合等“九大重点工程”。

  “五”就是政治引领不动摇、招商跟进不动摇、园区升级不动摇、金融助力不动摇、环境创优不动摇“五大保障措施”。(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