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三个坚定不移”带动全局发展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姚友谅)今年以来,河北省平乡县紧紧围绕“自行车名城、新文旅之乡”发展定位目标,坚持做到“三个坚定不移”,抓重点、破难点,带全局、促发展。

图为平乡县老旧小区热力改造惠民工程。 姚友谅 摄
图为平乡县老旧小区热力改造惠民工程。 姚友谅 摄

  坚定不移抓项目“双进双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围绕自行车童车玩具和文化全链条产业,坚持“234+1.5”和“一高两低”标准,瞄准京津冀、江浙沪、粤港澳等发达地区,大力开展精准招商行动。今年以来,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赴上海、北京、江苏、浙江等地开展招商40余次,接待来平考察团20余个。邢台好创航空及运动休闲产品零部件、河北京特密封件等总投资27亿元的20个项目实现集中开工。

  坚定不移抓产业升级。聘请国家智库专家和知名院校教授,对全县自行车童车玩具产业和文化产业进行全方位把脉会诊,科学编制发展规划。9月29日投资1.5亿元的德润会挑直播基地正式投入运营,一个账号每天销量在3000单左右,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新活力。10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组织20多家高科技企业到平乡考察,并就数字赋能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文化产业发展签订合作意向,将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平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坚定不移抓城乡建设。强力推进小县大城建设,投资16.5亿元,实施“海绵城市”建设、环城水系联通等40项城建工程,成功解决了大车专用道、三合街“卡脖子”路、环城水系“中梗阻”等一批城建难题。同时,大力推动城区双站供暖、雨污双线分流等一批民生实事。先后投入7800万元,实施梅花拳乡村振兴示范区、滏阳果蔬小镇等17个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启动10个美丽乡村建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