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秦皇岛:两工人被困污水井 一人失去意识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7月6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一施工场所突发险情,有两名工人在疏通污水管道的时候,被困在了2米深的污水井里,情况非常危急。接到报警后,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人员车辆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施工人员利用充气泵给被困人员输送了新鲜空气,已将一名症状较轻的遇险工人救出,另外一名工人已经失去意识,留在井底等待救援。

  随后,救援人员佩戴好防护装备,下到井底实施救援。救援人员利用安全绳、安全腰带将被困者固定,井口外的救援人员再将绳索向上拉,将被困者救出,随后转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这名遇险工人正在医院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在进入空气流通不畅的井下和密闭的环境中施工时,一定要采取可靠的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有足够的氧气呼吸。遇到险情时,同伴切不可贸然救,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通知专业救援人员,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谌诗雨 李宏 制作 李佳励 视频来源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