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走进河北邢窑:学生“对话”千年邢白瓷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学生在张志忠的指导下体验邢瓷烧制技艺 刘一鸣 摄

学生参观邢窑陶瓷半成品 刘一鸣 摄

学生体验邢窑烧制技艺 刘一鸣 摄

张志忠向学生们讲解邢瓷烧制技艺 刘一鸣 摄

临城县邢窑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邢白瓷知识。 刘一鸣 摄
临城县邢窑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邢白瓷知识。 刘一鸣 摄

  河北省临城县7日组织开展“走近邢窑文化,体验邢瓷魅力”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当地学生走进邢窑博物馆,与千年邢白瓷近距离“对话”。在邢窑陶瓷烧制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张志忠指导下,学生们进行压坯、拉坯等步骤的操作体验。据考证,邢窑始烧于北朝,盛唐时期达到鼎盛阶段,唐代时为制瓷业七大名窑之一。邢窑创烧了白瓷,结束了自商周以来青瓷一统天下的局面,形成了“南青北白”两大制瓷体系,是我国北方最早烧制白瓷的窑场。(张鹏翔 王永周)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