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顺平振兴县域教育实验基地揭牌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7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6日,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顺平县实验基地揭牌,来自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的支教团队参加活动,正式开启两地教育结对帮扶,助力顺平教育事业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 张明月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张明月 摄

  当日,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校长金存钰就教育观念、教学管理等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同顺平当地教师团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努力实现“上好每一节课,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办好每一所学校”的发展目标。

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校长金存钰做专题讲座。 张明月 摄
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校长金存钰做专题讲座。 张明月 摄

  据悉,顺平将依托实验基地建设和“1530”机制(即每一位名校长导师带领10名教师组成一支11人的微团队,对接保定一个县(市、区)、开发区;名校长负责培养对口县域内5名校长,每名导师负责培养3名教师),借势借力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的优秀团队,围绕创新发展、优质发展等开展对接合作,从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学校管理等多角度及体制机制等多维度入手抓创新,进一步激活教学管理机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课程改革,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探索出一条适合顺平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路,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质”“量”双提升,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创建于2003年,是一所全日制、全寄宿制重点示范高中。近年来,该校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