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预计到2023年将张、承打造成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7月7日电 (李晓伟)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7日消息,河北将以2022年冬奥会举办为契机,到2023年将张家口、承德两地打造成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

  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办地之一,河北近日出台《河北省冰雪旅游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3年)》(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3年,河北将初步形成产业类别齐全、链条完善、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冰雪旅游产业体系。同时,将张家口、承德两地打造成全国著名冰雪旅游城市、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全省冰雪旅游总收入达到1100亿元人民币,冰雪旅游人次达到5000万。

  《方案》提出扩大冰雪旅游优质产品供给。重点围绕太行山沿线、草原天路和国家1号风景大道沿线,建设一批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冰雪景观独特、产品服务优质、冰雪风情浓郁的冰雪主题A级旅游景区。

  同时,鼓励张家口、承德等地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提供优质的冰雪产品和服务,并推进全域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旅游服务从景区向全域拓展。以张家口崇礼为核心,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环京津休闲度假旅游圈为重点,加快冰雪运动设施、冰雪运动场地、冰雪温泉度假村和滑雪小镇建设,推出一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此外,为推动冰雪旅游与相关行业融合,《方案》要求,以2022年冬奥会举办为契机,支持张家口加强冰雪赛事规划,打造国际高端冰雪赛事集聚地。加强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增加冬奥场馆文化观光、民众冰雪赛事和公益性民众冰雪休闲活动供给,打造以冬奥场馆为主体的“全民上冰雪”活动阵地。(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