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冬奥问“冀”】北京冬奥会首次实现100%绿电供应,你知道这些绿电来自哪儿吗?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年1月3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绿色供应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明确3大赛区26个场馆赛期将全部使用绿色电能。同一天,华电集团、京能集团等新能源发电企业与冬奥场馆签署了绿电交易意向协议。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意味着奥运历史上将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绿色电能供应。

  场馆建设和能源供应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同时也是碳排放控制的重点领域。北京冬奥会的全部场馆实现了城市绿色电网全覆盖,场馆的照明、运行和交通等用电均由河北张家口的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提供。

崇礼风电电源。
崇礼风电电源。

  “用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这句诗意表达在冬奥场馆中已成为现实。来自张北地区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产生的绿电通过张北柔直工程输入北京电网,它们通过适用于北京冬奥会的跨区域绿电交易机制,照亮北京赛区场馆,为冬奥场馆的“绿色运行”提供保障。(曹秦雨整理)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