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微缩世界里的古建筑之美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近日,在河北廊坊木工世家张咏的家里,一件件精美的微缩古建筑模型令人惊叹不已。张咏称,他家从祖辈开始,传承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已有200多年。

  1998年起,张咏和他的团队开始打造微缩故宫,陆续有13位年轻人加入, 历经11年艰苦创作,目前完成了整个故宫建筑群的三分之二。微缩故宫模型按照榫卯的1:50倍, 精确到0.02mm,秀丽的檐角 、古香古色的窗棂,所有的细节力求与实物一致。

  张咏说,已经完工的微缩故宫模型作品整体摆出来,大概需要八百多平方米。模型的门窗 ,扇扇都能开启。(宋敏涛 李强 王树华 制作 李佳励)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