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山海关区:开展走长城学习体验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长城专家给大家讲解长城知识。 关清天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2日电 (关清天 张茹 张越)21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开展以“赏长城风光、品长城文化、看家乡新貌”为主题的走长城学习体验活动。

  近年来,山海关区依托丰富的长城资源,深入挖掘长城文化,组织开展各色活动,大力普及长城知识,传播长城保护理念,讲好长城故事,弘扬长城精神,扎实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此次活动,长城专家、长城保护员及群众代表齐聚“最美长城村落”——孟姜镇北营子村,感受沿线村落厚重的长城历史、独特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自然生态。

  “我们村坐落在长城脚下,大家保护长城的意识不断增强,同时长城文化助力旅游经济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富裕。希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建成,能让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北营子村村民路梦静说。

  山海关区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境内长城全长27.639公里。长城自入海石城老龙头起,向北穿越天下第一关古城,从角山越上燕山峰岭,至河北辽宁交界的九门口方止,依地形分为滨海长城、平原长城、山地长城、河道长城,完备的防御格局、丰富的建筑形态、首要的军事地位,在长城各关口中绝无仅有。(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