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玉田:“薯”光现 丰收忙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河北省玉田县郭家桥乡迎来了红薯丰收季,红薯收获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颗颗颜色鲜亮的红薯破土而出。村民们正忙着分拣装箱、装车运输,田间一派忙碌的收获景象。

  【同期】玉田县郭家桥乡红薯种植户 韩桂萍

  今年是个大丰收年,我们家一共种了300多亩地的红薯,每天30多个工人,每天大概收获6、7万斤,在地里分拣成品薯、装箱运回仓库销往各地。

  近年来该县主动引导农民依据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采用“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模式开展红薯种植。目前全县红薯种植面积5500多亩,年产量近2万吨,年产值4300余万元,小小的红薯为村民带来增收致富的新“薯”光。(白云水 徐竞男 安梦钰 赵亮)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