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阜城开展“清凉一夏”系列活动 伴少年儿童度暑假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4日电 (崔志平 郝红军 王勇)为丰富少年儿童暑期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氛围,培养正确书写习惯。暑假刚刚开始,河北省阜城县新华书店充分发挥县文明实践中心的培训作用,组织开展了“清凉一夏 新华与你同行”系列公益活动,利用公益补习班陪伴少年儿童度暑假。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供图

  据介绍,此次系列公益活动,主要是在暑假期间邀请县骨干教师免费为孩子们辅导课业,开设作文写作课、书法练习课、图书阅读理解等课程,并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对表现良好的学生发放小奖品。通过营造舒心的暑期学习环境,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在书法课上,授课老师从点、横、悬针竖、撇、捺等基本笔画的运笔方法到书写技巧,到写好硬笔汉字的益处,再到规范的坐姿和握笔姿势,给小朋友们作了耐心的讲解和示范。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端坐在桌前,认真临摹,反复练习,领略书法的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供图

  “我们书店开展的公益补习班活动,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期文化生活,促进了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河北省阜城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张军苗说。

  据悉,此次“清凉一夏 新华与你同行”系列公益活动涉及书法、数学、英语等多门课程,吸引了近百名少年儿童参加。(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