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博野:小学生“零距离”感受消防安全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王雷 摄

消防员讲解特种服装用途。 王雷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4日电 (徐巧明 丁雪楠)7月13日,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的5名学生家长带领孩子走进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生活。

  现场,消防员带小朋友们近距离观察了消防车,介绍了空气呼吸器、分水器、泡沫水枪、液压扩张器等消防装备,并提醒孩子们不要随意用火,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孩子们穿上消防作战服,体验紧急避险、常用绳结打法等项目。

  博野县博成街消防救援站站长兰文强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安全的种子,同时提高家长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