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双滦区:促发展提服务 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新闻发布会现场。 承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4日电 (记者 张桂芹)14日,河北省承德市政府召开“优化发展环境”主题新闻发布会之双滦区专场。发布会上,双滦区委副书记郑洪波介绍了双滦区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情况及相关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近年来,双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先后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的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项目谋划工作专班、招商选资工作专班,建立了从项目引入到项目投产的全流程“五包一”包联责任机制,即:一个项目、一个区级领导、一个领办单位、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帮扶举措。同时建立了区内重点企业“四个一”包联责任机制。该区着重从降低生产成本、落实扶持政策、拓展融资渠道、开拓产品市场、鼓励创新发展、强化用工保障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帮扶,强化问题解决力度,全力助企纾困。2020年双滦区被评为“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今年,按照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各项要求,该区坚持“3465”总体思路,以助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为主线,以深入实施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金融环境等五大提升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标准,加大力度,投入更多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创业环境更加优化。该区全力支持自主创业,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严格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2022年至今,累计发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80万元,为191户入住孵化基地的创业者发放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116.07万元,带动就业450人。此外,共举办各类银企对接会议14场,共实际投放贷款金额2.46亿元。融资担保公司在保业务121笔,在保金额2.35亿元。

  政务办理更加便捷。该区推行“5+2、白+黑”审批服务制度,开通自助政务服务终端,实现“24小时不打烊”服务全覆盖,办事材料通过扫描上传、内部流转、办结自提(邮寄)三个环节,实现申报事项自助办、补正材料不见面、政务服务不打烊,极大方便了上班族及偏远地区群众办事。开设“办不成事”窗口,开展“好差评”工作,线下服务实行“一次一评”,线上服务实行“一事一评”,建立“差评”的核实、整改、反馈机制,确保“差评”100%整改。

  法治监管更加规范。该区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目标,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好差评”机制。公开双滦区事项办理投诉举报渠道,明确受理投诉举报的途径。结合“法律九进”活动,通过举办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培训方式,持续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氛围。该区先后获得了“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等荣誉称号。

  信用体系更加完善。该区梳理完成《双滦区“双公示”信息目录》,修订后的双公示目录共涉及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1765项,2022年完成报送双公示信息2218条,实现了信用体系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联合惩戒机制。除此之外,下大力度开展信用修复工作,为失信主体提供信用修复服务。

  政策补贴更加优惠。该区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2022年落实减税降费1.7亿元。同时,累计为192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大学生见习岗位补贴157.02万元,为1893人发放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332.04万元。

  要素保障更加健全。该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精神,精准划定双滦“三区三线”,同时,围绕加快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全力推动村庄规划编制。

  据介绍,下一步双滦区委、区政府将深入落实好中央、省、市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聚焦关键环节,紧盯重点领域,采取有力举措,打通堵点难点痛点,为创建投资环境更优、政务环境更好、服务品质更高的营商环境持续发力,力争将双滦区打造成企业投资创业洼地,吸引更多企业家来双滦投资兴业、落地生根。(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