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肃宁:返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 让青春更闪亮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现场音】同学们,夏天到了,我们不能在没有父母的陪同之下,去不知名的河段游泳。

  近日,在河北省肃宁县元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沧州师范学院大三学生陈君岩,作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小学生开展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同期声】肃宁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陈君岩 

  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接触了社会,培养了服务意识,增长了知识。

  进入暑假以来,共青团肃宁县委、肃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肃宁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分别为返乡大学生提供了平台,建立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基地,成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近百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 人岗匹配”的原则,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所行所践,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更闪亮。

  【同期声】肃宁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李昊 

  我们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会将所学的知识带到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王天译 方红柳 付玥恒)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