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永清:鲜桃成熟季 果农“甜蜜”时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村种植的部分桃林鸟瞰图。 庞趁友 摄

图为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村,果农在采摘鲜桃。 庞趁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4日电 (宋敏涛 庞趁友)盛夏七月,走进河北省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村的桃林,累累硕果挂满枝头,鲜桃迎来采摘季,农户们共同享受着“甜蜜经济”带来的丰收喜悦。

图为在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村,果农将鲜桃进行分捡装箱。庞趁友
图为在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村,果农将鲜桃进行分捡装箱。  庞趁友 摄

  14日清早,果农们便忙碌地在桃林里来回穿梭,采摘、分拣、装筐、搬运。“我种植了十来亩桃树,今年的桃子收成不错,预计亩产可以达到4000多斤,外地客商收购价格也比去年每斤高了一块多,按照每斤3.8元的收购价,今年又可以增加一笔可观的收益。”桃树种植大户卢敬军介绍。

图为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村经过分捡等待装车的鲜桃。 庞趁友 摄
图为永清县后奕镇石各庄村经过分捡等待装车的鲜桃。  庞趁友 摄

  优质的品质和口感为永清县后奕镇的鲜桃打出了品牌,闯出了销路。借毗邻京津之势,每到鲜桃成熟期,大批外地客商便来到此地大量收购鲜桃。“每年我们都会来这边进货,石各庄的鲜桃果香浓郁,皮薄果脆,口感不错,卖相也好,我们拉回去也不用担心销路问题,利润也不错。”天津客商梅英说道。

  近年来,永清县依据本地土壤、气候特点,坚持“以桃兴农”理念,依靠“党支部+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大力发展鲜桃种植产业,有效带动当地旅游和休闲农业发展,不仅成就了“永清鲜桃”的美名,也有效带动农民增产增收,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