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张家口市桥西区:“模拟法庭”助青少年学法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2日电 (高阳)为广泛传播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保护意识,11日,“张垣·星星火”青少年志愿普法服务团桥西区清河路小学支队的小学生们在张家口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法律进校园”学习活动。

图为“模拟法庭”现场。 韩星宇 摄
图为“模拟法庭”现场。  韩星宇 摄

  “全体起立,请审判长、审判员入席。”扮演书记员的学生在宣读完法庭纪律后,“审判长”“审判员”有序而庄重地进入审判席位。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一句“现在开庭”拉开了一起涉及未成年人“校园欺凌”案件开庭审理的序幕。整个庭审气氛庄严,“控辩双方”举证质证交锋激烈,生动地还原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评议、当庭宣判等整个庭审过程。

图为“模拟法庭”现场。 韩星宇 摄
图为“模拟法庭”现场。  韩星宇 摄

  据介绍,此次模拟法庭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通过改编发生在张家口市的真实案例,由小学生身临其境演绎再现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的庭审现场,旁听的学生们认真聆听,“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与正义。

小学生们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学习法律知识。 韩星宇
小学生们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学习法律知识。  韩星宇 摄

  此外,活动还通过播放地面互动投影、警示墙视频、模拟法庭、沙盘游戏、情感宣泄等环节,让学生们了解了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自护、毒品犯罪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小学生们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学习法律知识。 韩星宇 摄
小学生们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学习法律知识。   韩星宇 摄

  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种“沉浸式”学法的新形式,生动有趣,让人印象深刻。(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