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青县:小庭院串起大运河沿线美丽乡村示范带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盛夏时节,河北青县运河两岸村庄美如画,户户景不同。一个个干净整洁、开窗见景的特色农家小院,串联起运河沿线独特风景。

  【同期】河北青县流河镇人和镇村村民 孙德云

  现在运河边的村子都建设得太漂亮了,尤其是“美丽庭院”这牌在门口一挂,自己家里不拾掇漂亮了都觉得不好意思,姐妹们个个都比着看谁家干净漂亮。

  【解说】河北青县在大运河沿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以妇联凝聚巾帼力量,在丰富内涵、突出特色、打造精品上发力,将美丽庭院融入运河景观。在抓好栽花植绿生活环境生态化建设的同时,河北青县还通过开展“厉行节约、绿色餐桌”“我的庭院、我的家风故事”等活动引领运河沿线村庄良风美俗、文明和谐之风。

  【解说】截至今年六月底,河北青县共创建运河沿线村庄美丽庭院69791户,精品庭院16174户。该县规划的“大运河南北美丽乡村示范带”所辖村庄全部达到示范村标准。

  【同期】河北青县妇联副主席 王倩

  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一些宣传、评比和观摩活动,努力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美丽庭院的创建热情,为大运河沿线美丽乡村示范带,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王天译 邢磊 周得华)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