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高阳“惠云戏曲文化广场”建成启用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 (徐巧明 杨瀰)14日,以戏曲名家张惠云先生命名的“惠云戏曲文化广场”在保定市高阳县博士庄村建成启用。现场,张惠云的众弟子登台献艺,为父老乡亲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

图为高阳“惠云戏曲文化广场”一角。 杨瀰 摄
图为高阳“惠云戏曲文化广场”一角。 杨瀰 摄

  张惠云(1940年3月-2021年7月5日),女,高阳县博士庄村人,国家一级演员,第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河北梆子代表性传承人。从艺70余年,她先后主演了《秦香莲》《蝴蝶杯》《白蛇传》《穆桂英挂帅》《孔雀东南飞》《洪湖赤卫队》《王宝钏》等60多部戏曲作品。

  据悉,该戏曲文化广场占地1500平方米,广场四周墙壁以戏曲为主题,包含戏曲脸谱、戏曲片段及张惠云艺术简介等内容。

  高阳县戏曲文化源远流长,孕育出了盖叫天、田际云、韩世昌、张惠云等一大批表演艺术家,享有“戏曲之乡”美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