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张之洞文创小镇、南皮县文化展览中心亮相沧州旅发大会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一行来到县文化展览中心观摩。李思广 摄
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一行来到南皮县文化展览中心观摩。李思广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4日电(相帅)近日,沧州市旅发大会观摩团走进三千载古皮城——南皮县。南皮县张之洞文创小镇、南皮县文化展览中心等精品文旅项目亮相旅发大会。

张之洞文创小镇。杨德利 摄
张之洞文创小镇。杨德利 摄

  南皮县文化展览中心,占地55亩,建筑面积8099平方米,分为南皮县历史博物馆、民俗博物馆、王蒙馆、张之洞纪念馆、渤海粮仓五个展馆。

武术表演。杨德利 摄
武术表演。杨德利 摄

  据了解,南皮县博物馆主要展现了南皮近3000年历史文化,以丰富的馆藏文物和情景再现的形式表现南皮历史脉络。民俗博物馆是河北省文物局正式批复的唯一一家县级民俗博物馆,从衣、食、住、行、用等各个方面展示华北地区的农村生活轨迹。张之洞纪念馆展示了张之洞一生在实业、教育等各方面的主要业绩,包括情景再现、工业产品复制品及展板等。王蒙馆展陈面积695.85平方米,包括王蒙文学馆、青春万岁书苑和书画展厅等。“渤海粮仓从南皮走来”展示了李振声院士科研成果和荣誉,以及渤海粮仓发展历程,让更多的人知道以李振声院士为带头人的中国农业科技队伍为现代农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张之洞文创小镇是2017年经省政府批准建设,以张之洞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兴农,农旅文融合”的发展思路打造的文旅项目。小镇集文化特色旅游、生态农业观光于一体,分核心艺术区、文创文化区和非遗文化区。(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